一只鹌鹑

不得真假 不做挣扎 不畏笑话

我们吃完冰 ,拎着一只墨绿的又大又长的西瓜,准备从地铁站钻回我们的小窝。那天晚上大概是在宝安有场恒大的足球赛,正是结束不久的时候。那个地铁站比以前几个晚上都热闹的多,被穿着清一色红色的球迷占领了,有的脸上还画着国旗。那是我第一次切身感受到竞技体育的氛围,热烈又迷人。回到我们那个不算新也不算旧的居民区,换上拖鞋,用最后的力气把西瓜放进冰箱里,我们就都瘫在沙发上了,最后再挤出一点力气打开电视。电视里播的是翻拍的流星花园,是个不折不扣的烂片,我们却从深圳看到了广州,但这不妨碍我们快乐地讨论他烂。坐了一会,我们又有了力气。忘了是谁从冰箱里把西瓜拿了出来,我们七手八脚地找刀切西瓜。然后很快又瘫回沙发上,两个人分享半个西瓜,很不专心地吃了起来。我被西瓜籽烦得要死,我一向不擅长这个,还不忘不时抬头关注烂片的进度。那是我那一趟印象最深的晚上,记忆里被镀上一层暖黄色的光,是个很好很好的晚上。我想那个晚上,我一定很开心。


评论